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青蛙喬伊~來去綠島


文/明河
因為一位愛上綠島的好友,每年不斷的邀約前往,慢慢地我對綠島也產生了一份獨特的情感……



綠島有全國最佳的珊瑚礁海洋景觀,成千上萬種的海洋生物聚集,呈現繽紛的豐富生態。我曾在綠島的海中看過大海龜、小丑魚、海鰻、海蛇、獅子魚……等等數不盡的精彩,可以的話,一天總要下海玩個兩三次。除了海中美景,岸上風光一樣美麗。

綠島又叫火燒島,顧名思義它是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島嶼,海岸及山堐,處處可見熔岩形塑的壯麗景色。還有個世界唯三的海水溫泉「朝日溫泉」,在露天的海岸邊,泡著溫泉觀賞日出是來綠島一定要享受的美景。別以為綠島只有白天好玩,夏日夜晚涼風徐徐吹來,抬頭就能看見滿天的星斗,這是飽受光害的都市人難有的奢侈。我喜歡躺在夜晚燈塔下的沙灘,看燈塔探照燈的光束一圈一圈不斷的迴旋,偶而還能看見幾顆流星劃過天空。

來到綠島不可不嚐嚐海草湯與海草冰,朋友最愛的是「朝日溫泉」對街的羊肉爐,不腥不燥,夏天吃也不會上火。不過,會讓我們一再光臨綠島的不只是美麗的珊瑚礁海底生態與島上風光,人也是。

每次來我們都會住在綠島阿伯的民宿,阿伯姓鄭,70多歲了,瘦小黝黑的身軀卻有著令人嘆服的精力,我想那是源於他對人的熱誠,而大家回饋的愛戴也是他活力的來源吧。別看阿伯年紀大了,在海裡的身手依舊矯健,時間許可的話,他會帶我們探訪一般遊客無法到達的祕境與海底觀景。這位親切風趣的長者,就像是綠島的燈塔,吸引許多人一再的回游。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四年前也去過綠島..也是住在綠島鄭阿伯的家..我還記得旁邊有間廟宇...不過當時是朋友帶著我們去的..今年還想自己再去一次...請問您有綠島阿伯的連絡方式嗎...或是網頁或是住址之類的資料嗎....不好意思...因為朋友他忘記了...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四年前也去過綠島..也是住在綠島鄭阿伯的家..我還記得旁邊有間廟宇...不過當時是朋友帶著我們去的..今年還想自己再去一次...請問您有綠島阿伯的連絡方式嗎...或是網頁或是住址之類的資料嗎....不好意思...因為朋友他忘記了...謝謝您囉!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3 PM)


    綠島阿伯的民宿福寬企業社
    地址 綠島鄉中寮村37號
    電話(089)672320

    回覆刪除

請輸入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