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八月桌曆~我家沒有冷氣



文/明河
8月8日父親節,正好是農曆的「立秋」
秋天到了?卻感覺不出季節的變化
依然熱啊! 熱啊!
我家沒有冷氣,沒有冷氣的家,在現在的社會中算很少的吧…



為了省錢?有一點。為了環保?應該也有。想到室內冷卻的代價,是由製造熱空氣排到戶外所換來,總覺得不是個好主意,我們的城市會這麼熱,多少也與此有關吧。或許是多年沒吹冷氣的習慣,養成比較強的耐熱度。 平常盡量打開門窗,保持空氣的流通,真的熱得受不了就淋個冷水浴,多喝水,保持心情的平靜,讓身體適應氣候的變化。 如果有中暑得現象,刮痧通常會有幫助,男生比較方便,在家還可以打赤膊。

全球氣候異常的新聞不斷,今天甚至看到接近赤道的新加坡下了七月雪, 地球環境的異常變化將不斷地提醒我們環保的重要。 雖然知道個人的作為影響甚小,但是所有個人的作為就造就了全球暖化的惡因,,我想節制個人的慾望, 把日子過得簡單, 少開車,多騎腳踏車,減少不必要的消費。

不吹冷氣只是個笨方法 , 但想想後代人類的處境,人人都可以從生活中找到節能環保的方法,明天過後,或許才能看見希望。


1 則留言:

  1. 我也不喜歡吹冷氣,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環保,現在溫室效應很嚴重,地球暖化需要大家幫忙緩一緩,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提醒了人類該覺醒了...大家一起關心地球愛護生命吧!
    恩~樂活的生活,多吃蔬菜,不吃或減少肉食幫助非常大,也讓自己更健康,畜牧業所耗費的社會成本真的很可怕阿...大家加油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3 PM)


    Hi Zena
    從文字中可以看出你非常關心暖化的議題,也力行環保。
    謝謝你,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請輸入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