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上班族的手作布偶


小姑兩位親切可愛的同事,想請我教她們動手做布偶,家裡空間設備都不足,就跟最…最好心的Carrisa借工作室,這的工具材料很齊全,大家搭公車、捷運也很方便。(其實,是我沒打掃家裡啦^_^")
沒有教學經驗的我,真不知從何說起,而且要跟陌生的朋友接觸,我可能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吧!還好有明河與明河妹(小姑)陪我。小姑還帶著三歲小兒子綸綸來上課,哥哥融融要去補習,晚一點妹婿會接小朋友過來…

下課囉~來不及縫上眼睛的,用消失筆畫一畫,大家擺 pose拍照留念。




因為都是初學者,就選擇不畫紙型的斑馬阿紋做起,從基本的平針縫開始動手做!先縫合手腳、身體的部份,然後翻面、填充棉花,漸漸地有個樣子。大家也覺得做法,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有點耐心,一針一線慢慢的縫……




邊縫邊聊說:縫了才覺得手工很花精神與時間,一隻不賣個八百、一千的…怎麼行!




" 嘻嘻~我是維尼小布偶!"




明河幫忙拍照、陪小朋友玩




那個...沒看鏡頭的......





從下午2:30開始,努力到晚上8:00,等...看到自己親手縫製的娃娃完成時,全都開心的不得了:D
中場加入的融融哥哥,不滿意只縫了斑馬頭,哼~


3 則留言:

  1. 謝謝桂姐的耐心教導,讓笨手笨腳,且不大會拿針線
    的阿鈺,完成了一個天下最可愛的扭曲玩偶.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4 PM)


    第一次做布偶
    有這樣的成果已經很不錯了
    有興趣可以繼續玩。。。。

    回覆刪除
  2. 感謝桂姐熱心教導!  完成我生平中第一個手作娃娃! 雖然整個娃娃來自於我個人一路歪到底的傑作, 但也別有風味 ~ 驕傲的哩 ~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4 PM)



    加上了妳自己的想法
    就變成快樂跳起舞的斑馬
    很有創意喔!
    繼續用輕鬆好玩的心情來縫娃娃~

    回覆刪除
  3. 融融說Kim姆阿姨做的斑馬像優雅的芭蕾舞者,鈺阿姨做的像是害羞的斑馬公主.    
    謝謝桂姐的耐心教導,讓我們有信心,繼續挑戰下一隻偶!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4 PM)


    有空再約唷^^

    回覆刪除

請輸入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