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魚 The Edge




電視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洪佩瑜唱了一首好聽的歌〈魚〉原唱者是創作型歌手/陳綺貞,聽著歌詞的第一句「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想起了...很久以前畫的一張練習圖,那時在朋友小倩家學畫兒童插圖,熱心的她搬出好多好多插畫書教我們怎麼閱讀、吸收、轉化。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從小物件開始學習筆調、慢慢勾勒出整個構圖、最後配合文章片段畫出圖來,只是我的畫都不夠可愛,似乎不適合走童趣路線......已經很久沒拿畫筆了,偶爾會有想畫圖的念頭,至於為什麼要畫呢?大多數時候只是情緒抒發,我想聽歌應該也有相同的療效吧 !





陳綺貞-魚 The Edge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溼的心腐化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帶不走的 丟不掉的 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如果有一個世界 渾濁得不像話我會瘋狂的愛上




帶不走的 留不下的 我全都交付它 讓它捧著我在手掌 自由自在揮灑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別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原諒我飛 曾經眷戀太陽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輸入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