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拖鞋戲偶《醜小鴨歷險記》

沒想到拖鞋也能變戲偶!
2005年我為九歌兒童劇團的《醜小鴨歷險記》做了一系列的拖鞋戲偶,
都是用一般的室內拖鞋作基底加工完成的。

我覺得拖鞋偶很適合有小朋友的家庭試試,除了可以玩玩家庭小劇場,
直接穿在腳上也是一雙獨特有趣的拖鞋。



我的設計草圖

材料的選擇︰
依據偶的大小選擇不同尺寸的拖鞋,要選布面的拖鞋才可用針線縫合。
因為要做出動物毛皮質感,我用的是仿毛布料(在迪化街的永樂市場可以買到)

做法︰
先用布將拖鞋表面做一層包覆縫製出身體,
再分別將做好的頭部、四肢與身體接合。
其他做布偶的基本技巧可以參考《當偶們同在一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


2 則留言:

  1. 看完當偶們同在一起一書心中有許多的喜悅,我喜歡妳率性又不失細膩的創作,似乎能讀出妳率真的童心,我也是一個娃娃初者創,真希望有機會能當偶們同在一起聚聚會,大家能因偶而相互交友交流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3 PM)


    ㄚㄚ
    謝謝你的欣賞,在偶然的因緣下出了這本書,讀者們熱情的回應讓我很感動,不過我從沒想過出書後可能要跨出自己熟悉的小世界,我還在調適心態中呢。目前我希望可以多和大家先在網路上交流,哪天如果有聚會的安排,我也會在部落格上公告。

    回覆刪除
  2. 阿桂您好:
    手作,真的既溫馨又讓人回味。我有拼布經驗,不過手作娃娃正要因《當偶們同在一起》而初試啼聲;女兒指名要典雅的Uma,倘若作業上有問題,可以在blog中請教您呢?
    謝謝。


    版主回覆:(02/15/2011 12:55:23 PM)


    寂寞梧桐您好: uma當時並沒有留下紙型,以後有空整理出來,說不定下一本書中會出現...... 歡迎透過blog來解決您的問題喔!

    回覆刪除

請輸入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