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四季繽紛草木染

六月搬來這裡時,就知道樓上有位教植物染的老師,四個多月了,卻一直沒機會正式拜訪。前幾天有朋友來家裡,一起到頂樓欣賞風景時...正巧遇見住五樓的陳老師和馬老師夫婦,他們在頂樓有間天染工作室,裡面有好多染布設備和幾台傳統的手工織布機,聊著聊著才知道他們快要出書了,書名是「四季繽紛草木染」由遠流出版《尋常人的幸福道》系列,好巧呀...我的布偶書,也是這個系列呢!
一年多前,遠流靜宜說過幾次,想介紹我認識ㄧ位植物染很棒的達人,提議「我的偶」跟「她的染布」創作結合的可能性......沒想到我們卻變成鄰居,把這巧事告訴靜宜,她也覺得真是太有緣了。可是,才剛認識的新鄰居,他們下個月就要搬到中部去...

這是馬毓秀老師的作品,用菱角殼.蜘蛛網紋綁染的布包。
明河拿了兩本新書到樓上請馬老師簽名,我做了一隻碰碰兔送給她,馬老師回送一條好美的藍染絲巾。這些日子正忙著搬家的馬老師,手都還貼著藥布呢!明河徵求她的同意拍了幾張照片,放在我們的部落格裡,幫忙宣傳一下。

歡迎來到草木染的繽紛世界!

嫩綠絲巾是春天七里香的魔法,紅褐桌巾是炎夏老榕樹的傑作,
鮮黃抱枕是秋日福木的饋贈,紫灰提袋是初冬菱角的賀禮......

作者 -馬毓秀老師與審訂的陳景林老師,
從事草木染(植物染)的研究、創作與教學已十餘年,
對於上天賜予這塊土地的色彩所擁有的豐富變化與美感層次,感到無比的驚艷與歡喜,
從此踏入草木染的繽紛花園,就再也沒有離開過了...

此段文字引用自「四季繽紛草木染」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輸入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