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小凱與吉兒

九歌兒童劇團的《雪 后 與 魔 鏡》2010年改編成適合300人以內觀賞的「故事劇場」戲偶也要跟著縮小至55公分左右...劇中主要角色「小凱與吉兒」以稱竿偶形式呈現。


故事簡介:世界上最邪惡的精靈—惡魔,做了一面只會反射所有人事物的缺點與醜陋的鏡子。
這面鏡子被惡魔玩耍時失手打破,碎裂成無數的碎片落入人間。
碎片四處飛揚,只要進入了人的眼睛或心臟,
或是將碎片做成鏡子或玻璃窗,從此那人就只會看見事情的反面,失去對世界和人的熱情。





小凱與吉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兩人感情極好。
但在魔鏡碎片落入人間時,其中一小片掉到小凱的眼睛中,小凱從此改變了,
變得愛嘲弄吉兒、再也看不見事物的美善,甚至願意跟隨雪后到遙遠的北國城堡。




吉兒不願相信小凱會消失在這世上,並下定決心要找回小凱。
就這樣,吉兒展開了漫長的冒險跋涉。一路上有好心的百花婆婆、極地爺爺和麋鹿的協助,
然而,也遇到強盜及冰雪衛隊的攻擊阻撓。




最後,吉兒以真摯的情感與過人的毅力和勇氣,讓小凱恢復成原來的模樣,
兩人因此也擁有永遠的自由和純真的心靈。




工作完成、拍照記錄,偶爾會捕捉到有趣畫面。(小凱頭髮的影子,把吉兒變貓咪了^^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請輸入你的留言: